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準會長週記 第0篇 [Blog版]

各位政大的同學大家好:

我是歷史二林家興,也是這次的第十一屆學生會正會長準當選人。(還未正式公告)


這裡有一些些簡單的話想告訴大家:
首先要很不免俗地感謝所有支持並投票給我們的八百一十七位政大同學,

m( _ _ )m

我要在這裡代表政變團隊NCCUCOUP,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們的理想與努力,並投下你們手中的一票,讓我們有機會去對殘酷的現實奮力一擊。政大有許多的問題尚待學生關心,學生自治與公共意識也還在邁向成熟的路上,但我在這學期看到的許多事、許多人,讓我對政大的未來充滿了樂觀,我非常確信的一點是,會有更多人投入學生自治與願意去思考和參與公共事務。

但我們究竟該往哪裡去?這是學生會必須為全體政大人思考的。

在未來一年要承接下這個任務,我明瞭自身在實務操作上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我能夠向各位保證的,即是我會以全心、全意、全力投入這個職務,以貫徹我們的初衷:提升政大學生自治風氣與參與公共事務的態度。以不負同學的託付:讓政治大學有一個更好更能為政大人服務的學生會

同時,我也瞭解我們並不是受到所有同學的支持,有人不同意我們政見的方向、有人不喜歡我們選舉的方式;有人不相信我們提出的理想、有人不瞭解我們到底想做些什麼。

這些事情我願意全部概括接受,也希望我們所有人能夠彼此坦誠。
參與學生會這半年來,甚至是選戰開打以來,我深刻瞭解到溝通的重要,許多事如果事前事中與事後有良好的溝通,是完全可以避免與改進的。

所以我希望在未來,在學生會的事務上,我能和全體政大學生有良好的溝通。

任何事都可以告訴我、打電話給我、傳簡訊給我、在會辦黑板上寫給我、學生會官網上留言給我、BBS寄站內信給我、facebook丟話給我、偷偷摺紙條塞給我(如果我剛好跟你修同一堂課)、上G板靠杯我、麥側大聲公公開嗆我、公車上貼大字報針砭我、摺紙飛機射我...

都可以。

如此一來才能夠確保我受到各位的監督,也讓我們一同來討論政大學生自治的方向。

我在此承諾,我不會和多數人站在同一邊,藉此忽略少數人。
我不會和學校站在同一邊,甚至有些時候,我不一定會站在學生這邊。
學生會對我來說,是守護學生權益的力量與後盾,它必須非常靈活與強大,
有時站在學生這邊據理力爭甚至採取體制外抗爭的行動發聲,
有時候卻必須幫學校與學生溝通,解釋學校政策的成因與緣由。

我希望我永遠站在全體政大人這邊,為全體政大同學的權益與福利著想、戰鬥。
這是我對自己未來一年的期許。

許多工作即將開展,許多組織章程要修訂,許多會要開
許多人要被選出來在一些位置上為同學服務
許多外界需要被聯絡,許多人的聲音要被聽見,許多人要投入學生自治
許多人我需要去請益,許多時間要被分割,許多問題將被討論
許多弊端將被革除,許多政見要被落實、許多夢想將要一步步實現

這些是第十一屆政大學生會幹事會與學生議會將要去做的事情

請大家注視著我們,可能的話,請多多和我們說話:)
鞭策我們、針砭我們、監督我們,可能的話

加入我們。

和我們一起奮鬥,用政大學生自己的力量,
去告訴那些對我們一直有刻板印象的人,不再願意相信的人:
我們真的有能力做到。

當初我高職三年級說要跨考國立大學,沒人覺得我做得到
半年多前,我說我要選政大學生會長,沒人覺得我做得到

未來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和實踐大聲和所有人說:

政大人 做得到!


國立政治大學第十一屆會長準當選人
歷史二 林家興




PS.板上似乎還有一些問題等待回覆,我會記得,謝謝各位:)

[發布於PTT NCCU版,2010/5/1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